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苹果将在中国推出Apple Pay电子支付服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AppleInc,AAPL)计划于明年2月初在中国推出其ApplePay电子支付新服务,此举有望将苹果带入一个充满活力但竞争激烈的电子支付市场。

    苹果推出电子支付服务
    苹果推出电子支付服务

    知情人士称,苹果近期已经与中国四大国有银行达成了协议。这些协议将允许潜在的ApplePay用户将该服务与其当地银行账户相关联。

    不过,苹果ApplePay在中国仍可能面临监管障碍。在中国,银行业和电子商务行业受到多个政府部门的监管。苹果希望在2月8日中国春节长假前在中国推出ApplePay。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对消费者通过ApplePay进行购物将收取多少费用。知情人士称,在美国,苹果对每笔信用卡交易收取0.15%的手续费,对每笔借记卡交易收取0.5美分手续费。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从此类交易中收取多少费用一直是谈判中的症结点。

    苹果一位发言人不予置评。四大行中的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均不予置评。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负责人未回覆记者。

    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会对ApplePay购物收取多少费用。在美国,苹果会对每笔通过ApplePay完成的信用卡交易收取0.15%的手续费,每笔借记卡交易收取0.5美分。知情人士称,苹果在此类交易中收取的手续费比重一直是谈判的症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