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保四人涉嫌违纪被查 涉违规提拔他人等

    据中央纪委消息,11月23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下称中国人保,1339.HK)四人涉嫌违纪案件,被严肃查处,查处原因包括主管部门违规发放购物卡、隐瞒配偶外籍身份信息和违规提拔他人等。

    中国人保四人被查
    中国人保四人被查

    被查处的四人分别是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刘勇,北京西长安街八十八号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北京人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建荣,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少武,青岛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纪委书记崔淑艳。

    集团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用本部门2014年工会活动经费违规购买发放购物卡。刘勇作为该部门负责人负主要领导责任,对其做出免职、调离岗位的组织处理。

    刘建荣故意向组织隐瞒其配偶获得美国绿卡的事实,不如实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在多次向组织说明的机会中未如实说明。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免去其北京西长安街八十八号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以及北京人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

    周少武2013年以来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反有关规定提拔干部;2013年12月23日至2015年5月20日违反公司规定,自己签字审批报销本人参与的业务费用开支。依据有关规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崔淑艳隐瞒其本人及配偶、孩子取得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的事实,不如实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并于2013年10月1日至10月15日因私赴加拿大,与组织审批事项不符。依据有关规定,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撤销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并给予行政撤职处分,撤销其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