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承认奥迪的引擎也装备非法造假软件

    据《金融时报》报道,奥迪已经承认来自大众汽车集团的8.5万汽车的引擎装备了非法造假软件,致使关于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此次造假风波究竟有多系统性的疑问升温。

    奥迪也有造假软件
    奥迪也有造假软件

    身为大众旗下豪车品牌,奥迪估计该品牌、大众以及保时捷相关车型引擎管理软件的修正,将耗费数千万欧元。奥迪承认,旗下3.0LV6柴油发动机装备了造假软件,并且从2009年开始出售直至今年。

    此次承认,无疑是又狠狠地打了大众一个耳光。此前,大众曾反复重申已经持续两个月之久的尾气排放造假丑闻仅限于工程师的“胡作非为”。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已经承认全球范围内共有1100万辆柴油车装备了造假软件。

    就在本月初,美国环保署再次发布声明称,在与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项联合排放实验中发现,大众旗下的排量为3.0L的V6系列发动机也被安装了造假软件,该发动机被搭载在大众旗下的2014年大众途锐,2015年保时捷卡宴,2016年奥迪A6,奥迪A7,奥迪A8,A8L和Q5。

    上周,奥迪首席执行官和工程师与美国环保署进行了会面。当地时间23日稍晚时候,奥迪发布声明称,未向监管机构公开三种辅助排放控制装置。在未向监管机构公开并获得使用许可的情况下,这种装置就是非法的。

    奥迪补充说,“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其中一款被定义为造假软件。”此外,奥迪23日还表示,将在专注于“寻找快速、简便且对客户友好的解决方案”的同时,更新软件和参考资料。

    奥迪此次“坦白从宽”,势必会让大众无地自容。大众曾强烈否认旗下装有3.0升发动机驱动的柴油车车型使用尾气排放造假软件。在声明中,这家汽车制造商指出,大众想要强调的是,报告中涉及的车型全部都没有安装尾气造假软件,所安装的软件都是被允许的。不过,当时,投资者和分析师就已表现出对该声明论调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