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汽集团2020年营收指4千亿元 自主研发电动车

    “力争十三五期末完成汽车产销量达24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约12%,营业收入超4000亿元,利税总额超500亿元。”广汽集团(601238.SH)董事长张房有11月20日在广州车展上对外宣布了该集团2020年的奋斗目标。

    广汽集团自主研电动车
    广汽集团自主研电动车

    广汽集团内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关于2020年营收收入(营业收入核算连同合营、联营企业计算)目标的规划,大约是在2014年营收基础上翻一番,超4000亿元这一数字由此而来。

    2014年全年,广汽集团连同合营企业及联营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约2045.17亿元,同比增长约7.96%。2015年,在国内汽车行业发展增幅明显放缓的大背景下,1~10月广汽集团逆势增长取得了喜人成绩,以销量98.61万辆、同比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约14个百分点的成绩。旗下多家子公司普遍取得不错的成绩,自主品牌传祺1~10月累计销售13.08万辆,同比增长54%,其中10月销售2.32万辆,同比增长98.98%,而当月传祺GS4销量达1.9万辆,实现自4月上市以来的“六连涨”;广汽本田前10月销量累计42.71万辆,同比增长31.02%;广汽丰田1~10月销量为32.95万辆,同比增长9.38%。

    今年,广汽集团第三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362位再创新高。

    张房有谈到,预计今年年底“十二五”收官时,广汽集团汽车销量将实现从2011年的74万辆到2015年的135万辆的年均16%的复合增长,高于行业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总体上较好地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各项主要指标,为下一个五年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

    按广汽集团为“十三五”度身定制的“1513”战略规划,为冲刺2020年超4000亿的这一目标,将夯实研发、整车、零部件、商贸服务和金融服务等五大板块;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实现自主品牌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全面实现电动化、国际化、网联化三个方面的重大突破。

    在本届车展上,广汽集团全球首发了全新概念车i-lounge(朗智)和EVcoupe(酷沛),其中i-lounge是广汽集团对未来汽车生活“以人为中心”的智联化趋势探索的新载体,而EVcoupe是广汽研究院基于自主研发的A级平台打造的一款纯电动概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