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汽不断推出新车拉动销量 纯电动埃安S发布

    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新能源于7月2日正式发布紧凑型纯电动轿车2020款埃安S(AionS)。动力方面,新车将继续搭载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并提供410公里和510公里两个不同续航版车型。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广汽方面正在加速提升新能源车权重。此前虽然广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速,但距离广汽集团此前制定的目标尚有一定差距。

    广汽集团
    广汽集团

    广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近几个月逆势上扬,2020年5月广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556辆,同比增长133%;1至5月销量为22472辆,同比增长85%。其中,广汽集团旗下的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5月销量为4100辆,同比增长110%;1至5月销量为16231辆,同比增长100%。与特斯拉等成为2020年以来少数几家在中国市场销量保持增长的新能源车企。

    不过,虽然广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猛,但距离广汽集团此前制定的目标尚有一定差距。按广汽集团计划,力争2020年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在该集团总销量中的占比达到10%。而实际上,广汽集团2020年1月至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其整体汽车63.80万辆的总销量中占比还只是3.52%。

    为了撬动新能源汽车市场以及抵御特拉斯等外资品牌的进攻,广汽集团正不断推出新车型来拉动销量,尤其是加快新能源车型埃安系列的布局。广汽新能源推出了轿车AionS以及SUV车型AionLX,并且通过全球首款5G新能源汽车AionV进攻紧凑型SUV市场。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根据国家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双积分政策,广汽集团旗下车企油耗负积分比较大,而且此前出现过正负相抵,累加还是为负。尽管广汽集团已经推出了关注度和销量都比较可观的新能源产品,并获得了不错的新能源车积分,但抵消压力依然很大,所以增大新能源汽车比重将是广汽集团目前的重点努力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