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方电网混改月底启动 文山电力或率先受益

    南方电网混改月底启动,文山电力或率先受益。南方电网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混改将于本月底正式启动。该人士透露,南方电网混改主要由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负责。深圳供电局为南方电网8家全资子公司之一。

    南方电网混改月底启动
    南方电网混改月底启动

    上市公司文山电力,由南方电网全资子公司云南电网控股,目前,文山电力正处于资产重组事项停牌中,南方电网此次混改是否涉及文山电力还不得而知。另一南方电网内部人士对南都记者称,文山电力一直被认为是南方电网改革的载体。

    深圳供电局启动

    资料显示,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于2002年12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并开始运作。公司属中央管理,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公司供电区域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和海南,员工总数30.5万人。

    供电面积100万平方公里,供电人口2.3亿人,供电客户7292万户。2014年全网统调最高负荷1.361亿千瓦,全社会用电量9586亿千瓦时。在国资委官网最新的112家央企目录中,南方电网位列其中。

    南都记者在南方电网官网获悉,南方电网近期进行了规章制度合法性梳理,形成了公司首份制度监控清单和修订清单。官网称,本次合法性梳理工作是公司2015年重点工作和《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企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15项重点工作之一,是保障公司现行规章制度合法有效、实现依法治企的重要基础。

    南方电网相关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南方电网混改主要由深圳供电局负责,可能月底会有相应的发布会公布相关细节。

    深圳供电局成立于1979年,在南方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下,2012年初正式注册为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作为南方电网公司直接管理的全资子公司运作,承担着深圳市(蛇口除外)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1952.84平方公里,用户数279.2万户。深圳电网是全国供电负荷密度最大、供电可靠性领先的特大型城市电网。2014年累计供电量759.78亿千瓦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