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芯片“伏羲”实现量产 系南方电网公司研制

    此前,国内电力主控芯片长期被国外生产厂商垄断。为了改变这一局面,南方电网公司专心研发“伏羲”芯片。据中国电力新闻网最新消息,芯片“伏羲”已经实现量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芯片“伏羲”实现量产
    电网

    芯片“伏羲”采用了国产自主CPU内核和境内代工封测技术,由南方电网公司历时5年研制成功,并实现量产。据了解,这意味着我国电力工控领域核心芯片从“进口通用”转变为“自主专用”,意义非常重大。

    官网资料显示,南方电网公司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由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南方区域电网,参与投资、建设和经营相关的跨区域输变电和联网工程,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和港澳地区提供电力供应服务保障;从事电力购销业务,负责电力交易与调度;从事国内外投融资业务;自主开展外贸流通经营、国际合作、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