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奢侈品在中国的关店潮正在蔓延 LV在华又关三店

    奢侈品在中国的关店潮正在蔓延。继Burberry、Coach之后,老牌奢侈集团路易威登也加入到关店的阵营中来。分析人士指出,在经济下滑、电商冲击、海外购买力增强的多重作用下,奢侈品牌的关店潮仍将加剧。

    奢侈品关店潮正在蔓延
    奢侈品关店潮正在蔓延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路易威登悄然关闭了在中国的三家门店,这三家门店位于广州、哈尔滨和乌鲁木齐。2015年,路易威登在中国大陆一共关闭了3家店铺,新开2家店铺,总体规模略微缩小。分析人士指出,预计路易威登将在未来几个月关闭更多在华门店。

    路易威登关店并非孤案。有媒体报道,今年一季度Prada在中国门店数量达33家,相比2014年的49家有所降低。Armani门店数则从49家降至44家。Burberry2015年将关闭10家门店,最终门店总数为68家,2016财年计划再关闭约5家。此前有传闻称香奈儿也关闭了在中国市场一半的门店,香奈儿相关负责人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香奈儿目前在中国市场有11家门店,分布在八个城市,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香奈儿的开店策略一直十分审慎,并没有采取高举高打、大规模圈地的模式,因此也不打算收缩。

    奢侈品牌都面临新挑战。贝恩《2014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显示,2014年中国大陆奢侈品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规模降至约1150亿元,较2013年下滑1%。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指出,路易威登关店除了受经济下滑、反腐相关影响外,还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在电商冲击和开店成本攀升影响下,开店运营不再是最佳选择,与其徒费资金不如转型;二是过去一段时间人民币升值幅度较大,导致内地门店销售收入萎缩。中国的出境游客尤其是到日本和欧洲的游客在奢侈品购买上的大幅增加,部分抵消了中国境内奢侈品购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