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V在华已关闭3家门店 主因是业绩不佳

    国内奢侈品市场不景气,顶级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V)在华已关闭3家门店,其中已在乌鲁木齐全部撤店。分析表示,奢侈品品牌将在1-2年内继续出现关店潮,目前门店过百的品牌将出现更大调整。

    撤离二线城市

    据海外消息称,LV近来陆续关闭在华门店。据了解,关闭的店面共有3家,包括乌鲁木齐、广州和哈尔滨。记者登录路易威登中国官方网站发现,乌鲁木齐已没有店面,这也意味着路易威登已经撤出乌鲁木齐。记者致电此前路易威登所在的乌鲁木齐美美百货,工作人员表示该品牌门店已经撤出半年,不清楚以后是否会重张。相关资料显示,2008年9月,路易威登第一次正式登陆乌鲁木齐。这家由巴黎总部的建筑部门精心打造、面积330平方米的店铺曾经风光一时。

    LV在华已关闭3家门店
    LV在华已关闭3家门店

    另一家位于广州的路易威登丽柏店也已关闭。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丽柏广场,商场方面并未给回复,但在路易威登中国官方网站上,丽柏广场店已经不存在,目前LV在广州仅剩天河旗舰店一家店。此前,LV相关人士曾对此回应称,关店只因合同期满,品牌会将资源集中于广州天河店。

    此外,记者在百度地图上看到,哈尔滨共有两家路易威登门店,经致电确认,位于哈尔滨卓展购物中心的路易威登店仍在营业。但在路易威登中国官方网站的门店导航页面上,位于哈尔滨麦凯乐总店的门店目前已不再显示。记者致电麦凯乐总店,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路易威登方面昨日对此向记者回复,的确关闭了上述3家门店,但将持续在中国投资,并与许多业主维持沟通,寻找开设专卖店的良好地点。

    主因业绩不佳

    路易威登关店速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恐将加速。咨询公司EmmanuelHemmerle合伙人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曾表示,中国20%的路易威登店将在2016年中期前关闭,按这个速率,平均每个月会关闭一家门店。

    在华关店已经成为奢侈品行业近两年的趋势。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和2015年路易威登关闭5家店;爱马仕关闭1家店;巴宝莉关闭4家店;蔻驰关闭2家店;雨果博斯关闭7家店;巴黎世家关闭1家店;卡地亚关闭1家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