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众银行半年内三起风波 与互联网银行理想尚远

    11月14日早间,微众银行官方确认了分管同业业务的副行长郑新林已提出辞职的消息,这已经是从微众银行走出的第二位高管。今年9月,微众银行对外确认行长曹彤因个人原因离职。

    微众银行半年三起风波
    微众银行半年三起风波

    而就在曹彤确认离职的前两天,招商银行还关闭了对微众银行的“核身”接口,持有招商银行借记卡的用户无法在微众银行上开户,尽管后续招行极力安抚,但外界更愿意解读为最强零售银行给予微众银行的一个小警告。

    微众银行是首批五家获得牌照的民营银行中最早开业的一家,也是首家互联网银行,所以,其难免获得了市场更多的关注和更高的期许,然而,开业一年来,两位明星级高管相继出走、被招行关闭核身接口、产品被指推出速度过慢、效果不尽如人意……

    在银行业集体步入转型期的背景下,传统银行对于新来的竞争对手往往更加敏感,而这样一家没有网点、不依赖贷款和存款、不靠息差、仰仗同业的互联网银行如何“夹缝求生”?对于尚未满周岁的微众银行而言,还是个问题。

    框架调整与人事变动

    据了解,这一次与郑新林一道提出辞职的,还有多位业务负责人。

    “郑新林日前提出了离职申请。据了解,他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微众银行尊重他的选择,感谢他做出的贡献。”微众银行在给记者发来的回应中称。

    半年内,正副行长相继离职,在银行业还是很少见的,到目前,微众银行剩余的高管团队包括董事长顾敏、行长李南青、首席信息官马智涛、监事长梁瑶兰、副行长黄黎明、董秘及首席战略官陈峭、首席审计官秦辉、首席风险官王士俊等。

    在高管离职的背后,总有一些原因若隐若现,大到战略,小到人事。而从出生伊始,就可以看到,微众银行事实上一直在摸索更加适合自己的生存模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