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媒体扫描:东芝会计丑闻又起波折

    美国《纽约时报》11月15日

    投资者上周五抛售日本东芝股票,因该公司在美国的核电业务Westinghouse又曝出亏损消息,使得此前13亿美元的会计丑闻远不能划上句号。

    全球媒体扫描
    全球媒体扫描

    东芝公司证实早先媒体关于Westinghouse核电业务在2012和2013财年亏损的报道。但公司为其信息披露行为进行辩护,称因为Westinghouse整体盈利,因此不必因为这些亏损进行减记。然而,投资者质疑东芝公司是否会很快恢复信誉,这导致其股价跌至近3年低点。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人报》11月15日

    国际铜价下滑至六年低位,因对最大消费国中国经济成长和需求增长的担忧加剧,且供应充足巩固供应过剩的预期。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RobinBhar说,“我们看到市场在卖空,主要因为中国的负面消息,中国经济还没有显现出企稳的迹象,生产商减产尚不足以令市场供需恢复平衡,因此,在目前供过于求的情况下,只有铜价进一步下跌才能促使更多生产商减产。”

    最近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估今年铜市供应过剩34.9万吨,明年过剩17.7万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0月工业产出降至七个月低位,投资增长速度为2000年来最慢。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15日

    经过近两年的谈判,新加坡和土耳其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与经济合作。新加坡贸工部指出,这是土耳其历来签署的最为广泛的单一协定,也是土耳其首次将政府采购、知识产权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纳入自贸协定。

    协定预计最迟在2017年获两国国会正式批准。协定生效后,新加坡出口至土耳其的所有关税细目中有八成将率先被解除,包括电子产品、药剂品、化学药品和加工食品等。到了2027年,这个比率将提高至95%。新加坡则会在2017年,即协定生效后立即全面解除对土耳其进口产品的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