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楼市大趋势 该如何去库存?

    中国楼市大趋势是什么?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至10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为7.8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0%,增速比1至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

    中国楼市
    中国楼市

    三季度当季,除一线城市投资有所增长外,二三四线城市都出现投资的负增长。比如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则同比下降2.2%和1.6%,增速比二季度分别下降2.9个和3.0个百分点。

    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出现了1998年以来负增长,也就是意味着中国商品房市场出现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第一次的负增长。这种现象可能是中国房地产市场一次重大转折的开始。

    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至少要保持6.5%的增速,这主要还得依靠投资来拉动,其中房地产的作用不容忽视。面对不少城市尤其是三四线城市高高在上的库存,该如何去库存?

    当然,对中国楼市的未来,不必过于担忧。随着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实施及城市化的加速推进,这将为楼市的发展带来持续需求。

    同时,随着今年4月广东、天津、福建三地自贸区正式挂牌,再加上上海自贸区,我国开始形成由南到北四个自贸园区的布局,这也标志着中国对外开放进入了快车道,自贸区作为对外开放的先行先试区也将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具体来看,受到自贸区设立或扩容影响,区域内的楼价都出现了一定的上浮,一般的上浮幅度在20%左右,比所在城市的楼价上涨幅度大一些,但也并没有“一骑绝尘”,超出太多,对当地的楼市影响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