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5高官齐发言 芝加哥联储主席表示暂缓加息

    加息“大限”日益临近,美联储官员讲话颇为频繁,仅周四就有五位高官发言。耶伦未置评货币政策和经济;纽约联储主席Dudley称加息所需前提条件或很快满足;圣路易斯及里士满联储主席均呼吁马上加息;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成少数“暂缓加息派”。

    美联储5高官齐发言
    美联储5高官齐发言

    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日益临近,官员们讲话也更为频繁。此时官员们的立场对12月美联储最终采取何种行动有很大的预示作用。华尔街见闻网站整理了周四美联储五位高级官员的讲话要点。

    美联储主席耶伦:需要评估金融危机后货币政策如何起作用

    耶伦表示,在金融危机期间和危机后的一段时间里,美联储和全球其它央行推出了非常规的货币政策。货币政策制定者应评估一系列新的政策,比较不同政策选择的有效性。

    耶伦在演讲稿中未就美联储政策和经济前景置评。

    纽约联储主席Dudley:加息所需的前提条件或很快满足

    Dudley表示,FOMC委员会认为的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所需的前提条件可能会很快满足。未来将密切关注新的信息,来看经济是否符合预期,经济增长是否能进一步支撑劳动力市场前进。不过,Dudley没有承诺12月一定会加息。

    Dudley在对劳动力市场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仍存在的不足。他表示,劳动力市场改进了许多,闲置在减少。然而,没有足够的证据显示,劳动力市场闲置的减少推动了工资增幅上涨。Dudley还称,想要全职工作却只能兼职工作的人、放弃找工作的人都还很多,这表明经济仍未到充分就业的水平。在失业率5%的水平下,Dudley预计经济中的闲置为0.25%~0.5%。

    Dudley对通胀表现出担忧,因为通胀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通胀预期也有下行压力。

    与以往一样,Dudley称首次加息后,短期利率会以很慢速度上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