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5高官齐发言 芝加哥联储主席表示暂缓加息(2)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没必要维持近零利率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Bullard表示,美联储的目标已大体实现,现在没有必要维持近零利率,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也应回到正常水平。当前一个简单且谨慎的做法是,让货币政策逐步回归到正常。

    Bullard希望回归到1984~2007年间的美国宏观经济格局,那时货币政策比现在更好,经济长期扩张,名义利率比当前高。

    Bullard指出,失业率在5%,接近美联储官员们此前对长期失业率4.9%的预测。尽管通胀没有回升到2%的目标令人担忧,但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油价大幅下挫。

    里士满联储主席:美联储仍有能力影响通胀

    里士满联储主席Lacker表示,美联储官员们对通胀的预期,与菲利普斯曲线是否还有效相关。菲利普斯曲线是讲述失业率与通胀关系的曲线。有一些鸽派委员称,失业率和通胀的关系已经打破,美联储不应因失业率下降就加息,应该等到薪资增幅和通胀有好转再加息。Lacker的上述说法是对这些鸽派官员观点的回击。

    此前,Lacker已经连续两次在FOMC会议上投否决票,他认为美联储应该加息。

    芝加哥联储主席:应等通胀上升再加息

    芝加哥联储主席Evans表示,相比许多同僚,他更倾向于晚一些时候加息。目前通胀没有明显的上涨迹象。如果此时就开始加息,美联储要冒着政策决策失误的风险。

    通胀是Evans最大的担忧。他指出,当前核心通胀处于低位。Evans希望在加息之前,获得通胀明显走高的信号,对未来通胀更有信心。

    Evans在通胀问题上的观点与美联储多数官员不相同。此前,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只要对通胀回升到目标水平有信心,就可以选择开始加息。

    与以往立场一致,Evans称加息速度比首次加息时点更为重要。他认为明年底利率低于1%是合适的。Evans敦促美联储强烈地传递出加息速度缓慢的信号。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