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开展100亿逆回购 外汇资金流动有趋缓迹象

    据交易员透露,12日,央行将在公开市场开展100亿7天逆回购,这是双降后,央行第六期开展100亿逆回购。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量与投放量继续持平,与上周一样。

    央行开展100亿逆回购
    央行开展100亿逆回购

    昨日货币市场保持平稳。短端资金隔夜利率上行1个基点至1.80%,7天利率持平于2.36%,14天利率下行1个基点至2.63%;长端1月利率持平于2.71%,3月利率持平于3.03%;整体来看,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78%,其中隔夜和7天交易量均略有减少。

    这是央行连续第二周到期量与投放量持平。市场人士指出,目前短期资金面整体较为宽松,机构融资需求通过市场拆借不难得到满足,且外汇资金流动有趋缓迹象,市场流动性预期相对平稳,为央行在公开市场维持中性操作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