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邦保险溢价29%收购美国信保人寿

    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日宣布,以1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美国人寿保险公司。业内人士称,此举可以满足国内外客户国际金融业务的需求。

    安邦保险收购信保人寿
    安邦保险收购信保人寿

    安邦保险以每股26.8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上述交易价格较信保人寿保险上周五收盘价溢价2.2%,较该公司在4月宣布进行策略评估之前的20.79美元收盘价溢价29%。此次收购还需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度完成。

    安邦保险表示,此次收购将给双方带来协同效应。一方面,安邦保险集团多元化的全球投资战略及全球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增强信保人寿保险公司的竞争力,创造更多的产品,为客户带来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另一方面,此次并购将助力安邦保险集团更好地服务于国内客户“走出去”,并服务国际客户进入亚洲市场。

    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审核这一战略选择,我们认为这笔出色的交易,将使信保人寿保险继续成功之路。我们的专业知识、对独立代理人的持续承诺,加上安邦保险的资源,相信未来我们的业务和服务客户将继续增长。”

    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成立于1959年,2013年1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拥有美国50个州的保险销售牌照,主要为客户提供年金和寿险服务,2014年的固定年金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美第六。

    今年以来,中国监管层多次寄语保险机构,鼓励险资参与全球保险市场的资源配置,这也是得益于中国保险业国内市场良性发展。根据中国保监会最新发布的数据,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保险行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9040.52亿元,同比增长19.49%。同期,安邦保险保费收入继续实现高速增长,其中财险原保险保费收入38.72亿元,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440.71亿元,安邦寿险今年前三季度“保户投资款新增交费”达175.16亿元,同比增长157%,而同期全行业平均增速为83.5%。

    中国企业近期在保险行业并购步伐加速,在主要发达市场均有业务布局。以美国市场为例,今年7月,中民国际以约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白山保险旗下的再保险公司思诺国际保险集团全部股权。今年5月,中国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以18.4亿美元的价格购买美国保险公司艾伦索尔。安邦则通过并购比利时FIDEA保险、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现已更名为Nagelmackers)、荷兰VIVAT保险、韩国东洋人寿,初步搭建了覆盖欧洲、亚洲及北美的保险金融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