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加坡金管局:RQFII投资额度将增一倍

    据外媒10日报道,新加坡金管局周一表示,新加坡在中国金融市场投资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将增加一倍,此举旨在加强两国间人民币的跨境流动。

    RQFII投资额度将增一倍
    RQFII投资额度将增一倍

    金管局称,基于RQFII机制的额度将从此前的500亿元人民币增至1,000亿元(157.2亿美元)。“这是因应投资中国的新加坡资产管理者及投资者的强烈兴趣,”金管局在声明中称。

    金管局称,中国和新加坡还同意将苏州和天津现有的跨境人民币融资安排,扩大至重庆市。“比如,这意味新加坡的银行将获准向重庆的企业借出人民币,重庆的企业亦可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并将全部资金汇回,”金管局称。

    另一个新举措是,金管局与中国央行同意,更新并扩大双边货币互换协议。现有的货币互换协议于2013年3月签订,将于明年3月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