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融资余额五连升 突破1.1万亿创记录

    随着A股市场进入反弹期,加之近期部分券商调整融资担保折算率,上交所融资余额也创下去年底牛市来最大增幅,两市融资余额五连升,突破1.1万亿。

    两市融资余额五连升
    两市融资余额五连升

    截至11月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788.4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14.91亿元,增加幅度达到3.3%,创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升幅;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351.88亿元,增加117.01亿元;两市合计11140.34亿元,增加331.92亿元,这已是融资余额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升,创近三周来最长连升纪录,也回到今年8月25日以来最高水平。

    此外,9日当天沪深两交易所融资买入额重回1900亿元之上,较8日增297亿元,增幅达到18%。

    两融市场的回暖此前已有信号,比如折算率的调整。

    11月4日,中信证券公告称,该公司第二次大规模上调折算率的76只标的股中,中小板股票共计14只,上调后的担保折算率分别从0.2到0.4不等。此前中信证券已率先上调了蓝筹股折算率,从原来的0.5上调至0.7,并从11月2日起实施。另据公开信息显示,兴业证券近期也开始调整两融标的折算率,所涉标的股近千只,其中仅少数标的证券折算率被调降。折算率的上调或多或少说明了券商对目前市场这个位置的心理认可,这也直接给了融资客便利的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