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2亿地王官司 复星与SOHO中国三年多官司终结(2)

    从交易价格看,潘石屹并没有吃亏。复星从SOHO手中收购项目公司证大外滩置业,交易对价为84.93亿元,其中,归还SOHO的股东贷款为45.85亿元。当初,SOHO买入地块50%股权时的交易价格为40亿元。

    而通过此次交易和后续事项的处理,SOHO中国预计将取得约10亿元的税前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复星与SOHO中国对簿公堂之后,外滩金融中心(BFC)项目并未停工。

    而直至卖掉上海外滩地王,SOHO中国虽持有该项目50%的股权,但经记者向SOHO中国证实,该项目的合并报表权一直不在SOHO中国手中。

    此外,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外滩金融中心2016年下半年将正式营业。而对于该项目,复星国际倾注了大量的精力,由于项目的股权纷争仍在官司中,导致无法取得银行贷款,直至2014年底,总投资130亿元的资金,大部分由复星国际支付。

    更重要的是,在今年SOHO中国半年报公布之前,潘石屹就与复星国际就外滩地王转让事宜进行了谈判。据记者了解,因达成交易时间拖延,所得收益未录入SOHO中国2015年中报,SOHO中国2015年的中报利润报表显得不太好看。

    潘石屹在一次与记者交流时直言,“要是这笔交易录入中报,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质疑SOHO中国转型了”。而在把上海外滩地王出让给复星国际后,SOHO中国持有现金额度已接近150亿元。潘石屹正忙着利用这些现金回购大量美元债,并加速其2017年在全国布局17万个SOHO3Q座位,做全球第一短租商的“雄心”。

    外滩地王争夺战落幕,SOHO中国失去了股权,但获得了收益。SOHO中国当时买入地块50%股权时的交易价格为40亿元,其董事长潘石屹日前表示,SOHO在这笔投资中总计回笼现金52亿元,“这笔收益比半年报发布晚了一周,如果早一点公布,计入今年半年报的话,SOHO的业绩会好看很多。”而对于复星来说,如愿以偿获得宝地,但也没少花钱。根据SOHO中国公告显示,复星承担一审、二审案件受理费,共约760万元。且从拿地到入市,耗时长达5年,时间、资金成本也不少。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