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媒体扫描:沙特降油价争取欧洲买家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8日

    沙特降油价争取欧洲买家

    伊拉克的石油出口逐渐增加,伊朗也准备在经济制裁解除后返回石油市场。为应付全球供应过剩以及多国准备增产的竞争,石油输出国组织最大成员国沙特阿拉伯降低石油价格,争取欧洲市场的买家。

    全球媒体扫描
    全球媒体扫描

    分析员指出,沙特在亚洲能源市场竞争升温之后,极力开拓欧洲市场。亚洲向来是中东产油国的销售地。伊朗同世界大国达成去核协议后,有望在明年得以解除经济制裁后重返国际石油市场,竞争将因此加剧。

    沙特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最大的生产国,其下调了运至欧洲西北部以及地中海地区的油价。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11月7日

    丰田在美成立人工智能研发新公司

    丰田汽车近日宣布将在美国硅谷成立新公司,致力于研发人工智能(AI)技术。丰田此次聘请到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机器人挑战赛的负责人吉尔·普拉特担任首席执行官,并计划今后5年内投入10亿美元。

    新公司将于2016年1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图市成立。选址靠近美国斯坦福大学,以确保200名员工的用人规模。丰田将人工智能作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希望实际运用到汽车生产领域。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8日

    新加坡商界期待中新自贸协定升级

    新加坡和中国启动新中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商界人士认为这正好配合第三个政府合作项目的发展,希望协定可以包括更多关于投资和服务领域的条款。

    新加坡贸工部发文告称,升级后的自贸协定将加强贸易促进、简化海关流程、改进贸易救济措施和改善“原产地规则”。此外,也将加强对企业在中国投资的保障,并探讨投资壁垒。两国也将探讨在法律服务和金融服务领域增强合作。

    为了跟上全球趋势的步伐,升级后的自贸协定也将包括电子商务和环保等课题。新加坡贸工部部长林勋强说:“新中自贸协定前瞻性、实质性和全面升级,将促进新中两国目前以及未来的合作。双方致力于在2016年完成评估。”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其生说:“新中自贸协定的升级和第三个政府合作项目相辅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