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概股本月有望进入MSCI指数 或吸引700亿美元

    有消息称,本月,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简称MSCI)将开始把在海外上市的中概股纳入单个国家指数以及综合基准指数,比如MSCI新兴市场系列指数。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此举或为中概股带来最高7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也为A股市场最终纳入MSCI提供帮助。

    中概股进入MSCI指数
    中概股进入MSCI指数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对记者表示,中概股一直以来资金的流动比较频繁,常常大起大落,因此,如果纳入MSCI指数,一方面,一批稳定的指数基金进行比例配置,有利于中概股的稳定,另一方面,大量资金的流入对中概股的资金支持也比较大,有助于中概股形象的提升。

    今年6月份,A股曾与MSCI擦肩而过:6月10日,MSCI明晟公告称,推迟中国A股纳入MSCI指数,原因是“一些重要的市场准入问题尚未得到解决,包括额度的分配、资本流动限制以及实际权益拥有权等”。

    对此,李大霄认为,A股纳入MSCI指数将有利于外资在A股占比的加大,目前来看,外资在中国A股市场的占比还很小,只占2%,但一个不断开放的市场,一般外资占比在10%至30%,因此,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提速,中国A股市场的外资配置空间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