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或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提振美元

    据消息,美联储12月份或加息。同时,美国方面将于周五发布如果经济学家预测10月份的新增就业能达到18万,美联储下月可能会继续推行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

    美联储或加息
    美联储或加息

    据统计,美国8月和9月的新增就业岗位平均增加了13.9万,低于今年上半年每月新增的23万。巴克莱银行纽约分行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盖本预计,美国8月至年底的每月新增就业岗位大概平均为15万。他认为美联储将拖到明年3月才采取加息措施。

    此外,美联储三巨头同时发声美国12月份加息仍有可能。有预计称10月份的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5万(预测区间7.5万-25万),上月为14.2万;失业率料为5.0%,上月为5.1%。

    三位伦敦交易员表示,美联储似乎对于15万左右的新增非农就业人口感到安心。一些市场人士称,非农就业人口若低于13万将促使市场质疑美联储能否在12月加息。

    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提振美元,上述影响周四继续发酵,使美元兑欧元和日元走强。美元逆转稍早美国初请失业金人口数据公布后出现的跌势,美元指数隔夜尾盘涨0.1%,报98.004,盘中触及3个月高位。

    当前市场预期12月加息的可能性已回到50%上方,之前耶伦的讲话暗示,美国经济的基准情境是,已准备好应对加息的影响。杜德利周三稍后表示,“完全同意”耶伦所说的存在12月升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有什么影响呢?业内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央行有足够的弹药,可以通过降息来抵御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冲击。即便美联储加息,中国央行也能够保持平稳的财务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