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将收购美国地产项目 持有30%股权

    中国人寿已与新加坡上市公司普洛斯(GlobalLogisticPropertiesLtd)及另外两家机构合作,设立一只名为GLPUSIncomePartnersII的基金,用于管理其近期在美国收购的地产业务。普洛斯将作为资产管理人。

    人寿收购美国地产项目
    人寿收购美国地产项目

    该项交易中,中国人寿与另外两家机构将认购其中约66%的股份。记者获悉,中国人寿将持有约30%的股权,投入超过10亿美元。如若完成,这将是中国人寿迄今规模最大的一笔海外房地产交易。

    普洛斯希望,2016年4月之前,其他机构能够认购该基金24%的股份,普洛斯最终保留不超过10%股份。

    中国人寿公司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了这一交易的存在。此前外媒报道称,中国人寿将投资10亿多美元入股美国仓储业务。

    消息显示,GLPUSIncomePartnersII基金从IndustrialIncomeTrust收购了价值45.5亿美元的地产组合,包括540万平方米的可用面积,遍及20个市场,该公司网站信息显示最大市场分布在洛杉矶、华盛顿和宾夕法尼亚州。

    中国人寿此前早已“出海”投资境外房地产项目。去年6月,中国人寿与卡塔尔控股以7.95亿英镑购得伦敦金丝雀码头10UpperBankStreet大楼,中国人寿持有该楼70%的股权。

    今年4月,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家保险公司与美国房地产公司铁狮门共同投资开发了一个位于美国波士顿、价值5亿美元的地产项目,两家保险公司的持股比例均为三分之一。

    近年来,保险公司海外寻找优质地产项目已成趋势。

    “自2012年以来,海外投资监管不断宽松,推动了内资保险公司在全球门户城市积极寻求房地产资产进行投资。保险资金十分看好房地产投资的高回报率、较低风险以及组合的多样化所带来的优势”。仲量联行全球资本市场研究部总监DavidGreen-Morgan称。

    保监会2012年10月出台的《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进一步拓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范围,险资可投资发达市场主要城市的核心地段,且具有稳定收益的成熟商业不动产和办公不动产。随后,国务院2014年出台的保险业“新国十条”鼓励保险公司多形式、多渠道走出去,拓展保险资金境外投资范围。

    仲量联行数据显示,2015年截至目前,中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同比激增50%,达到156亿美元,其中内资保险公司不断上涨的投资热情成为重要推动因素。该机构预计,从长期而言,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与节奏,内资保险公司在境外的房地产直接投资有望达到2400亿美元。

    例如,2013年6月,中国平安以2.6亿英镑的价格购得劳合社大楼,并在2015年1月收购了伦敦的TowerPlace;2014年10月,安邦保险收购了纽约华尔道夫酒店,并且收购传闻不断;在今年早些时候,阳光保险以2.3亿美元的价格将美国纽约曼哈顿的巴卡拉酒店收入囊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