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与马英九会面”引爆三地股市

    习近平与马英九会面、深港通、十三五……昨日A股市场有太多重磅利好,一根强势的大阳线扫除了连日来市场调整的阴霾。虽然随后央行和港交所的公开表态证明深港通即将开通是一起乌龙,但似乎也无法阻挡A股火热的上升趋势。截至收盘,沪指大涨4.31%,报3459.64点,两市合计成交9940亿元,仅4只股票下跌。事实上,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在连续调整了多个交易日之后,市场太需要这条不一般的大阳线来为年尾行情的期待增添信心。

    “习近平与马英九会面”引爆三地股市

    昨日,不仅A股走强,香港和台湾股市均出现集体大涨。让两岸三地甚至亚太其他市场走强最重要的缘由,来自“习近平与马英九会面”。

    引爆三地股市
    引爆三地股市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昨日宣布,经两岸有关方面协商,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将于11月7日在新加坡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交换意见。张志军表示,即将举行的两岸领导人会面将开启两岸领导人直接交流沟通的先河,有利于两岸双方增进互信,巩固共同政治基础,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新华社则表示,“习近平与马英九会面”是两岸关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受该消息刺激,福建本地股大涨。

    深港通即将开通是乌龙机构称反弹吹响号角

    昨日早盘,新华社刊登了周小川在中国人民银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的讲话,文中称“去年,股票市场推出了沪港通,人民银行在这方面参与做了大量工作,今年还要推出深港通,表明中国资本市场打开了新的联通世界的渠道。”在此消息的刺激下,沉寂许久的券商股突然出现井喷,出现集体涨停的壮观景象。

    虽然随后央行发布消息称,这是周小川早在今年5月就召开的活动上的讲话,已经失去时效性。香港交易所随后也发布公告称,有关建立深港通的建议仍待监管部门批准,预计开通时间正式宣布后市场需要三个月时间作准备。也就是说,深港通年内开通的希望几乎不存在,早盘的那则振奋人心的消息是一场乌龙。然而,这并没有成为A股回落的理由,券商股依然稳稳当当的封住了涨停板。

    对于后市看法,结构纷纷抛出乐观的预期。广州万隆认为,权重与题材纷纷大涨、沪指更是创了本轮反弹新高,如此强势行情说明市场做多力量重新被点燃,后市大盘有望再向年线3559点迈进。源达投顾认为,整个上午大盘就已经上攻80余点,而午后伴随着券商板块的全线涨停,做多的动能一浪高过一浪,主力大有火力全开之势头,短期上涨的局面将大概率继续演绎。

    天信投资认为,三季度股指大跌,券商整体业绩大幅下降近7成,但是投资者对于深港通的热情和预期不仅未能减少,反而在毫无利空的前提下,信心空间的高涨。我们分析认为市场短期继续上攻的概率很大,甚至不排除再度启动指数10%左右的反弹涨幅。

    华泰证券则表示,目前市场主要由存量资金博弈,市场参与者风险偏好较为谨慎。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板块轮动的结构行情可能性依然较大,无论是前不久央行“双降”,还是明年的养老金入市启动,市场总体向好迹象是比较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