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集团将发起要约收购股份上海家化 斥资84亿元

    上海家化(600315.SH)11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平安集团将通过旗下公司发起要约收购,拟增持上海家化股份。此次要约所需最高资金约为83.58亿元,要约完成后,平安将实际控制上海家化58.87%的股份。

    平安集团增持上海家化
    平安集团增持上海家化

    根据公告,此次预定收购的股份数量2.09亿股,占上海家化总股本的31%,要约价格40元/股。上海家化停牌前每股价格为34.46元,公司股票将于11月2日复牌。

    股份增持至58.87%

    此次要约收购的主体是平安集团旗下的上海太富祥尔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下称“太富祥尔”)。在收购报告书中,太富祥尔表示,本次要约收购为部分要约收购,要约收购目的旨在进一步巩固中国平安的控股地位,不以终止上海家化上市地位为目的。

    “要约收购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整合和优化中国平安旗下的产业资源配置,进一步增强对上市公司影响力,有效促进上市公司稳定发展。”公告中解释称。

    此次要约收购所需的资金来源于平安财富·富祥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认缴的出资额,该信托计划的资金规模不低于80亿元。

    本次要约收购期限届满后,平安方面最多合并持有上海家化58.87%的股份,共计396,815,764股。

    在此次要约收购之前,平安人寿拟以协议收购方式从平浦投资(平安信托旗下公司)受让上海家化集团股份,持有上海家化股份182,449,233股,占上海家化总股本的27.07%,与上海惠盛(平浦投资一致行动人)合并持有上海家化股份187,865,81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87%。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