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最大股东是谁?董事长是马明哲吗

    中国平安,是国内金融牌照最齐全的金融服务集团,也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2318和601318。不少人好奇,中国平安最大股东是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中国平安最大股东是谁
    中国平安最大股东

    中国平安,成立于1988年,总部位于深圳蛇口,是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经发展成为金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显示,中国平安排在第六位。

    据官网资料,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中国平安第一大股东是香港中央结算(代理人)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3.44%;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5.27%;第三大股东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48%。资料还显示,中国平安现任董事长是马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