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锐风电陷巨亏泥潭 频繁换帅内部危机重重

    今年刚完成摘帽,前三季度却再现12.6亿元的巨亏,刚踏出退市鬼门关的华锐风电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又开始悬起,虽说保壳还为时尚早,但扭亏仍成华锐风电未来的首要任务。

    华锐风电陷巨亏泥潭
    华锐风电陷巨亏泥潭

    作为曾经的风电行业大佬,华锐风电的上市之旅就像是一场噩梦,不仅把华锐风电从“大佬”的神坛拉了下来,甚至在巨亏的泥潭中越陷越深。尤其在风电行业普遍回暖的情况下,华锐风电却依然在亏损泥潭中举步维艰。

    逆势巨亏

    华锐风电的三季报可谓让投资者彻底地丧失了信心。三季报显示,华锐风电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6.46亿元,而这一数字去年同期为29.7亿元,同比下滑了约-78.23%。与此同时华锐风电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2.6亿元,较去年同期公司-5.36亿元的亏损额度进一步扩大。由此可见,华锐风电今年的亏损已成大概率事件,而且伴随着的还有营业收入的大幅缩水。

    昔日的行业顶级大佬华锐风电,曾拥有过无数个荣誉的光环,“国内第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和潮间带风电机组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第一家完成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首台5MW及6MW风电机组的研发和生产”……然而,这家在2011年上市的公司,在上市一年后便开始了业绩大变脸之旅,而且亏损程度之深就如同公司曾经股价的狂泻一般,让投资者始料未及。

    上市对于华锐风电而言,似乎是一场噩梦。因为在上市的前两年,公司的业绩十分抢眼。2009年和2010年,华锐风电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37亿元和2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8亿元和41.4亿元,然而在2011年上市的当年,华锐风电的营业收入就降为95.1亿元,净利润降至5.99亿元。

    然而,这还只是噩梦的开始。2012-2014年,华锐风电的营业收入又下滑了一个台阶,分别为40.2亿元、36.1亿元和36.2亿元,对应实现的净利润则分别为亏损5.83亿元、亏损37.6亿元和8073万元,虽然在去年公司实现盈利,但是扣非后的当年净利润依然为亏损9.05亿元。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