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中国神话被指到头 或用新市场弥补创新疲弱

    苹果中国神话被指到头,或用新市场弥补创新疲弱。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充满了各种各样的“神话”,小米的“黑马神话”逐渐沉寂,而苹果的“中国神话”仍然在持续。

    苹果中国神话被指到头
    苹果中国神话被指到头

    不过,日前外媒刊载“彭博财经观察”专家LeonidBershidsky的文章指出,从多个数据指标上看,苹果在中国的神话已经走到了尽头。

    对于苹果来说,华尔街关注其是否能够找到下一个类似中国的高增长“神奇市场”。

    今年以来,华尔街对于苹果开始唱衰,主要问题是库克执掌下的苹果,过度依赖手机业务、过度依赖中国市场,苹果股价也遭遇了大幅大跌。然而令华尔街吃惊的是,中国经济的放缓,并未给苹果公司带来打击或是重创,反而中国市场继续成为苹果的“明星市场”,99%的收入增幅和其他国家和地区形成了天壤之别。

    西方误读中国经济?

    不过上述专家指出,中国市场继续抢眼的表现和翻番增长,对于苹果来说不是利好而是利空。虽然苹果管理层继续看好中国市场,但是对单一市场的依赖,将会阻碍苹果业务的发展。

    在周二的财报会议上,库克仍然称赞了中国市场,称有朝一日将会超过美国成为苹果全球最大市场。在9月26日结束的第四财季中,中国市场贡献了苹果25%的收入,已经超过了欧洲市场。

    库克表示,如果关掉网络和电视,看看中国来到苹果零售店的消费群体,他很难理解中国经济出现了什么问题。库克认为,西方对于中国经济出现了“误读”,导致了一些混乱。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