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双11前再叫板阿里:谁在实施霸权侵害消费者权益

    10月30日下午消息,京东黑板报昨日发表致商家信,称某平台(暗指阿里天猫)要求品牌商家不得参与包括京东在内的其他平台的促销活动,并表示,“绝不认同并坚决抵制”,“对于个别商家迫于压力临时停止正常经营或退出活动的行为,京东本着对所有平台商家负责任的态度,必须予以严肃对待和处理,对于严重影响消费者利益的,京东将永久终止与其合作。”

    京东双11前再叫板阿里
    京东双11前再叫板阿里

    同时,京东公示对“木林森官方旗舰店”做出“关店,并永久不再合作”的处罚。

    今日下午,“Mulinsen木林森旗舰店”(以下简称“木林森”)微博发表文章《京东,你不懂我,我是木林森,但你只见树木难见森林》,三问京东:谁在实施霸权?谁在触及商业底线?谁在侵害消费者权益?对处罚公示做出回应。

    木林森三问京东我们不跟你玩了

    木林森文中写道,“一个招呼都没打,我们‘被关店了’,京东说,这是为了坚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一点征兆都没有,我们‘被示众了’,京东说,这是为了‘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京东虽然店还很小,但是已经学会了欺客……”

    在京东黑板报中,京东表示请广大商家做出清醒的判断:“屈从霸权得到的只能是短暂的利益,失去的将是和多平台合作的长久利益。”而木林森针锋相对指出,“京东黑板报里的这句话也正是我们木林森官方旗舰店想提醒京东平台其他商家的——赶紧撤离京东!”

    木林森一问京东:究竟是谁在实施霸权,胁迫商家?

    京东信中称,“随着11.11的临近,部分国际、国内服饰品牌商家被某平台施压,要求品牌商家不得参与包括京东在内的其他平台的促销活动,即便已经上线的活动也需撤掉。对此诸多品牌商表示无奈。个别友商逼商家二选一已不是新话题,但此番施压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