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机构超400 王亚伟徐翔三季度大幅减仓

    王亚伟和徐翔旗下私募产品,很多已从其中报重仓股中撤退。10月29日,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私募持仓轮廓也变得清晰。

    王亚伟徐翔大幅减仓
    王亚伟徐翔大幅减仓

    数据表明,截至10月29日,有私募机构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的上市公司数量已超400家。

    尽管中报还有最后两天才公布完毕,但这一数字较今年中期的814只重仓股相比,已大幅减少。可见,减仓已成为了私募在今年三季度的一大趋势。

    三季报数据显示,化工、机械设备仍分别位列私募重仓行业第一、第二位,重仓股数量分别为48只和42只,但第三席之地则由生物医药所取代,重仓股数量为36只,而房地产重仓股数量则减少到了26只。

    “如果将私募情况与全市场市值分布情况进行比较的话,私募明显超配电子、化工、轻工制造,低配银行、非银金融、采掘等行业。”申万宏源分析师宋施怡称,“此外,私募重仓股风格整体也较公募偏向于高估值个股。”

    王亚伟徐翔三季度大幅减仓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私募大佬徐翔和王亚伟旗下私募重仓股三季度和二季度的变化可以看出,其旗下私募产品进行了大幅减持。

    此前,泽熙官网的数据显示,泽熙一期、二期、三期、四期、五期产品的净值表现来看,8月初以来,每周公布的净值变动与上周相比幅度都在1%以内,波动区间极小。可见,其旗下产品在成功逃顶后已基本空仓。

    与此同时,从截至当天的私募三季度重仓股情况来看,泽熙旗下仅康强电子(002119.SZ)一只重仓股出现在其持股名单中,报告期内持股不变,仍为1031万股,位居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之位。

    调查表明,在今年上半年泽熙重仓股名单中,泽煦单一资金信托计划分别持股东方航空(600115.SH)、先锋新材(300163.SZ)各2580.59万股和136.42万股。不过,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数据显示,泽煦已从两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上消失。

    同样,泽熙1期也已退出今年上半年重仓持股的东方金钰(600086.SH)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席位。截至今年中期,其持股数量达883.00万股,但公司7月31日发布的股东名录显示,泽熙已不见了踪影。

    同样,王亚伟旗下私募产品或也进行减持。截至10月29日,其现身的重仓股数量为12只,而今年上半年其重仓股为23只。

    截至29日,包括昀沣证券、昀沣3号证券、千合紫荆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产品在内,王亚伟旗下私募产品合计持股为9451.63万股,而其今年上半年累计持股27426.59万股,尽管还有两天三季报才公布完毕,但上述两个数据差距也颇大。

    三季度末,王亚伟旗下私募产品已从许继电气(000400.SZ)、理工监测(002322.SZ)、司尔特(300022.SZ)、吉峰农机(002538.SZ)、苏试试验(300416.SZ)、浩丰科技(300419.SZ)、暴风科技(300431.SZ)、置信电气(600517.SH)等重仓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