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财宝现1.2亿项目逾期 业内称平台需严把风控关

    蚂蚁金服旗下招财宝在上线一年多之后遭遇了首款逾期产品。随着昨天晚间的全部兑付,这场逾期风波得以平稳度过。根据招财宝的公告,截至昨天18:28,平台一笔1.2亿元的逾期项目已处理完毕,所有用户的本金和利息收益全部发放完毕。

    事件

    招财宝1.2亿元未能如期兑付

    昨天凌晨,招财宝公布了其上线一年多来的首次逾期预警公告。公告称,因“8·12”天津港爆炸事故,天津市中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艺”)出现资金周转困难,其相关企业贷项目的部分投资人未能按期收回投资本息。今年4月30日和5月5日,“天津中艺”通过招财宝平台向投资者募集资金6.8亿元,借款均在10月22日到期。而截至10月27日,该项目借款本息共计近7亿元,尚余1.22亿元本息未能如期兑付。

    招财宝现1.2亿项目逾期
    招财宝现1.2亿项目逾期

    昨天晚间,招财宝官方发布消息称,经过招财宝与融资企业“天津中艺”、项目信息推送方民生银行、提供保证保险的大地保险等机构的积极努力,“天津中艺”企业贷项目所有本息已经于昨天18:28全部发放完毕,延时阶段的利息及利息补偿预计不晚于当日24:00前发放完毕。

    根据招财宝平台的规定,项目延期兑付1-3个工作日内都不算违约,加上10月24日-25日的周末因素,该项目的违约时限被定为10月27日24点。但截至逾期大限,“天津中艺”仍没有全部兑付,因此招财宝选择在10月27日晚间11点59分发布提示公告。

    记者了解到,在到账延期时间段内,投资人除了将按原协议约定的利率获得利息,还将按原协议获得额外的一倍利息补偿。招财宝表示,延时阶段的利息及利息补偿预计不晚于10月28日24:00前发放完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