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庄辰超离职传闻背后:投资多家企业身价数十亿

    随着携程与百度股权置换交易达成,去哪儿庄辰超的未来去向也愈发引人关注。尽管百度联姻去哪儿与携程,让一直希冀带领去哪儿成为在线旅游领导者的庄辰超颇显落寞,但事实上,庄辰超在过去几年,已经通过投资在其他领域有所布局,即使离开去哪儿,其退路也非常广阔。

    庄辰超离职传闻
    庄辰超离职传闻

    而这位从1999年便开始创业的天才极客,经过多轮财富累积,当前身价也已数十亿。

    青睐垂直搜索

    根据已经公开的信息,庄辰超为融360、美丽说和法斗士网的天使投资人,同时还是清流资本与源码资本的LP。

    从投资领域来看,庄辰超青睐垂直搜索:这一投资理念延续了其做去哪儿的思路,即对大量分散的信息进行聚合,为不同人群提供服务。

    融360为金融领域的垂直搜索平台;美丽说最早为淘宝服装服装搜索;法斗士网则为律师搜索比价平台,成立之初获得清流资本100万美元天使投资。

    这些项目的后续发展也印证了庄辰超过人的投资眼光。

    融360曾于2012年3月完成700万美元A轮融资;2013年8月获得红杉领投的3000万美元B轮融资3000万美元,2014年获得兰亭领投红杉跟投的6000万美元C轮融资,可2015年10月获得由赛领资本、云锋基金领投,红杉、StarVC跟投的超10亿人民币D轮融资。

    美丽说迄今已经获得5轮融资,2010年12月,获得蓝驰创投的A轮融资;2011年5月,获得红杉资本的B轮融资;2011年11月,获得由纪源资本领投,红杉资本、蓝驰创投及清科创投跟投的2000万美元C轮融资,融资前估值达1.5亿美元;2012年11月,获得腾讯领投的D轮融资;2014年8月,获得HillHouse领投,腾讯、红杉、GGV、蓝驰等跟投的E轮融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