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将巡视证监会等31家单位 反腐力度继续加大

    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昨天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2015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31家单位党组织进行专项巡视。

    中央将巡视31家单位
    中央将巡视31家单位

    会议指出,巡视中央部委党组织,要检查是不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记于心,落实在工作中;巡视文学艺术界党组织,就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遵循,看看是否坚持了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

    巡视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企业党组织,就要监督是否贯彻了中央经济工作和金融工作方针;巡视群众团体党组织,就要检查是否落实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要通过巡视严明政治纪律,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党的集中统一。

    会议要求,巡视干部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发现问题、总结归纳的能力,善于抓住个性、把握共性,掌握历史脉络、把准政策界限,体现政治性、政策性。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持原则、敢于碰硬。

    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和回避制度,严禁跑风漏气、打探消息。要遵守廉洁纪律,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担负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巡视名单

    教育部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国家统计局

    中国气象局

    国家林业局

    中央党史研究室

    中国社会科学院

    共青团中央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外汇管理局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