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习近平访英将签300亿英镑经贸协议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10月20日,在抵英后的第一天,习近平受到英国皇室最高礼遇,王室三代众多成员均参与接待工作。而在礼遇的背后,是中英全方位的合作,预计中英两国将在习近平访英期间签署超过300亿英镑贸易投资协议,将会超过历次领导人访英的成果。

    300亿英镑经贸协议
    300亿英镑经贸协议

    20日上午,在查尔斯王储夫妇的陪同下,习近平夫妇从文华东方酒店前往皇家骑兵检阅场。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丈夫菲利普亲王在皇家骑兵检阅场与习近平夫妇正式会面,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和阅兵仪式。皇家卫兵鸣放21响皇家礼炮,奏中国国歌,女王陪同习近平主席检阅英国皇家仪仗队。随后,习近平夫妇与女王夫妇一起搭乘皇家马车,经皇家大道,前往女王官邸白金汉宫下榻。

    当天中午,习近平夫妇出席女王主持的私人午宴。下午,习近平夫妇前往英国议会所在地威斯敏斯特宫。根据官方公布的议程,习近平将在皇家画廊向议会成员和其他宾客发表演讲。随后,习近平夫妇将前往威廉王子的官邸克莱伦斯宫,并在威廉王子与凯特王妃的陪同下,参观王子传统艺术学院并与学生见面。晚宴前,习近平还将在白金汉宫与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进行礼节性寒暄。

    当晚,女王将为习近平举办一场约有150名宾客参加的盛大国宴,两人都将发表讲话。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