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融余额再逼近万亿 融资资金弃金融追题材

    10月以来市场明显回暖,代表市场较高风险偏好水平投资者动向的杠杆资金,也开始闻风而动。

    两融余额再逼近万亿
    两融余额再逼近万亿

    数据显示,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再次逼近万亿元。两市单日融资买入规模从300亿元低谷恢复到逾千亿元水平。不过,与去年12月两融余额首次突破万亿元时相比,目前融资资金呈现出弃大盘权重股、紧跟热点题材的特征。

    融资资金弃金融追题材

    沪指10月以来累计上涨10.94%。与此同时,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从9月底的9067亿元阶段性低位持续净流入,最新数据已达9727亿元,10月以来净流入660亿元,增长7.2%。两者走出底部的节奏基本同步,在热点特征中也有相似之处。

    本轮A股反弹行情中热点题材股表现尤为突出。国企改革、“互联网+”等新经济概念受到资金追捧。而两市融资资金分布也呈现出相似的结构。

    去年12月中旬,两市融资余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彼时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大盘金融股受到融资资金追捧。

    而将目前融资余额分布与当时相比,在市场总体规模相近的前提下,当前,中信证券融资余额流出近百亿元,浦发银行、民生银行融资净流出规模居前。同为大盘蓝筹的中国中车则获得融资资金净流入近40亿元,中国重工、中航资本等国企改革题材热门标的股也获得融资资金青睐。

    与此同时,一批中小市值题材股对融资资金的吸引力相当不俗。乐视网、掌趣科技、东方财富三只创业板个股在本轮反弹中均受到融资资金青睐,获得20亿元以上的融资资金净流入,融资余额增幅逾100%。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