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POS机套现风险 一旦财产损失追回难度大

    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各种APP的问世,在给人们生活带来诸多方便之余,某些应用也带来信息泄露或违法违规的隐忧。

    手机POS机套现风险
    手机POS机套现风险

    记者发现,近期济南街头出现不少手机POS机的推广摊点,其携带方便、不用审批、费率低廉等特点吸引了不少信用卡持有者,而有些手机POS机为推广还打出免费赠送的口号,更是受到热捧。

    记者进一步了解获悉,在手机POS机推广中,信用卡套现成了最大卖点,在最长56天的免息期内,如果以极小的成本套出资金投资或应急,似乎让持卡人占尽便宜。不过,利用手机POS机信用卡套现可能带来个人信息泄露的危险,也涉嫌违法,而针对手机POS机带来的信用卡套现风潮,也须引起监管部门的重视。

    手机POS机受追捧

    从14日开始,连续几天,记者都在位于窑头路的燕山银座门前发现一个声称免费赠送手机POS机的推广摊点,引得很多消费者围观,不少人更是直接申请领取。

    “只要有3张信用卡,或者信用卡额度在2万元以上,就可以免费领取价值298元的POS机。”一位推广人员对记者说,这是深圳前海威士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正在搞的推广活动。

    据了解,这种手机POS机其实就是一个火柴盒大小的刷卡器,将其插入智能手机的耳机孔,就能让手机变身为一台POS机,可以实现生活缴费、购买火车票机票、手机充值、信用卡还款、转账汇款、快速提款等诸多功能。

    威士金融的推广人员表示,手机POS机使用非常方便,只要在手机上下载相应app,填入常用手机号码、身份证信息,设置好密码就能注册成功。开通之后插入刷卡器,点击身份证按提示上传个人身份证和手持身份证的上半身照片,然后选择快速提款并上传相应身份证信息,就可以使用了,并且在使用对象上,个人就可以,而不要求必须是经营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