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POS机套现风险 一旦财产损失追回难度大(3)

    不过,市民在试图利用手机POS机套现来投资获利或解决资金周转困境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其中的风险。

    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信用卡套现一般在刷卡金额、刷卡时间、刷卡商户类型及所使用的POS机等方面存在一些共性,通过对以上特点的识别,就能够判断出哪些持卡人在使用信用卡进行套现活动。一旦被银行认定为套现,持卡人将受到降额停卡等处理,金额巨大的还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而对于持卡人而言,部分网上销售的手机POS机无质量认证,消费者使用时的信息安全不能得到保障,存在信息安全泄露危险,一旦因此导致财产损失,想要追回自身财产难度极大。

    此外,记者咨询法律界人士获悉,持卡人透支信用卡逾期未还的行为,会被记入自身的信用档案。如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恶意透支信用卡无法还款的,可能涉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我国法律规定,诈骗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10万元就属于信用卡诈骗罪中的“数额较大”,持卡人可被处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的刑事处罚。

    而对于银行监管部门而言,使用泛滥的手机POS机,仅用35元的手续费就能套出2万元现金,信用卡免息期内,就算存进余额宝都有得赚,如果大量信用资金被套现,将干扰主管部门对市场资金需求的判断,因此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立法及监管必须立即跟上,刻不容缓。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