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POS机套现风险 一旦财产损失追回难度大(2)

    在费率方面,实时到账的快速提款,工作日交易手续费0.75%,节假日0.78%,最低100元/笔;而采用会员充值方式,单笔最多可以达到2万元,手续费为0.5%或者35元封顶两种。

    记者了解获知,威士金融仅是众多手机POS机经营者中的一个缩影,实际上手机POS机已成泛滥之势。

    记者在淘宝网输入“手机POS机刷卡器”,显示出1.25万件商品,价格从十几元到300元不等,其中销量高的已有4700多人收货。这些商品中,大都打着“0.49%、35元封顶”、“多商户切换”、“可刷所有信用卡、实时到账”等宣传语,而价格稍高的手机POS机,则有“刷满10万立返购机款”等优惠措施。

    或助推信用卡套现

    记者了解到,尽管有生活缴费、购买火车票机票等功能,但选择手机POS机的消费者中,有不少人是奔着信用卡套现去的,而推广商们也把这当成一大卖点。

    比如市民刘先生业余时间炒股,但手头资金有限,尤其是在有抄底机会时,总想着多弄点资金扩大盈利。听说有这种手机POS机后,他就动了心思。“我有两张信用卡,额度一张4万一张2万,按他们宣传的单笔2万35元封顶,我套现6万只用100多块钱,一个月时间别说股票赚10%,就是赚1%也合算啊。”

    而对于利用信用卡套现会不会被银行发现、有无风险等疑问,威士金融的人员以“我自己都用一年了”,来打消使用者的疑虑。而网上销售的手机POS机卖家则表示,他们有几十家不同行业的商户随机切换,制造出在不同商户刷卡消费的假象,以此来逃避监控。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