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鸿祎批互联网坏风气:猫三狗四都开始装教主

    最近互联网有一个很不好的风气,猫三狗四都开始装教主,说我是如何成功的。很多的成功口径他们自己都在违背,听别人阐明怎么成功,听了也学不会,那是别人的情况。

    周鸿祎批互联网坏风气
    周鸿祎批互联网坏风气

    但是大家在愚蠢上是有共性的,当你了解别人的产品是如何失败的,你才能在自己做产品的过程中避开这些暗礁。

    我是真心的分享,我第一版路由器的产品经理很糟糕。我们后来吸取教训,第二版路由器360智能安全大户型路由器特别成功,销售超过了一百万台。

    把一款路由器从不好做到好,有很多的东西可以分享。我领悟到,做硬件和做软件有一个差别:

    软件基本免费,下载无成本,难看好看都是图标文字。如果用户觉得功能不错,又是刚需,体验差一点户可以容忍。反正可以升级,不行就卸载。

    但是硬件真金白银买回家,基本很难改动,颜值特别重要。

    举个例子,用苹果笔记本的人很多,苹果哪一点做得好?很多人买回家也是装了windows,配置也不见得领先,要说超清超薄,很多超级本也不错。

    但是很多公司做笔记本就是用黑塑料,傻大黑粗。苹果包了一层铝镁合金,颜值好。

    很多产品经理不成功,因为他们太自我了

    我们做第一版路由器的时候,请日本的设计师做了像鹅卵石的外形。设计者觉得像鹅卵石,我看起来像肥皂盒。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