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酷土豆全面投靠阿里 优酷谋变BAT三家落定

    视频领域长期亏损混战,合并入股传言不绝于耳。而昨天阿里巴巴全资收购优酷土豆的消息一出,原先有关传闻顿时烟消云散。

    优酷土豆全面投靠阿里
    优酷土豆全面投靠阿里

    昨天下午,阿里宣布以每ADS(美国存托凭证)26.60美元向优酷土豆发出全面收购要约,预计总金额超45亿美元。

    此前,2014年4月,阿里和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收购优酷土豆A股普通股,其中阿里巴巴持股比例为16.5%,云锋基金持股比例为2%。随后阿里通过二级市场购入更多优酷土豆股票,持股20.7%成为第一大股东。

    阿里要全资收购优酷土豆的这一消息,实际上并不意外。一方面,在补充协议中,阿里第二阶段将可以通过注资的形式进行股份增持,在同等价格下,优酷土豆将优先接受阿里的投资。

    另外,阿里巴巴对视频内容平台的渴望,业内皆知。在阿里巴巴数字娱乐的版图当中,唯缺此平台以填补空缺。前阿里副总裁、阿里影业掌门人刘春宁也曾数次透露,阿里有计划增持优酷,全面接管。

    古永锵股东变“职业经理人”

    去年4月底,阿里和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入股优酷土豆,占比18.5%,计算下来,估值在66亿美元左右。

    而此次,阿里以每ADS(美国存托凭证)26.60美元全面收购优酷土豆,计算估值在51.6亿美元左右。

    该报价比优酷土豆股票在纽交所10月15日(该交易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30.2%,比其纽交所最近3个月交易量加权平均价格溢价44.5%。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