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继伟:经济放缓是健康调整 超高速增长难持久

    2015年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昨日在秘鲁利马落下帷幕。研判世界经济形势、探讨全球发展对策、讨论国际税收合作等成为主要议题。

    经济放缓是健康调整
    经济放缓是健康调整

    作为全球经济发动机之一,随着中国在全球影响不断提升,中国经济也成为热点议题而广受关注。

    对于世界经济,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对全球经济增速预测至3.1%,这是过去12个月以来的第四次下调。

    IMF预测,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信贷增长过快,政治动荡和面临通胀加剧等多重因素,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在2015年将连续第五年出现下滑。

    对于中国,IMF维持了2015年和2016年经济增长6.8%和6.3%的预测不变。

    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在出席此次年会新闻发布会时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可预期和可期待的,同时转型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

    会议间隙,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就全球经济形势、中国经济转型、深化国际税收合作和气候资金等热点议题,接受了包括《第一财经日报》在内的媒体专访。

    楼继伟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中国的经济转型是一个健康的调整,在把经济保持在一个可预期空间的同时,中国将继续推进内部的结构性改革。

    作为2016年G20峰会的主办国,楼继伟对记者透露,财金议题设计的前期工作已经展开。中国将在保持G20财金议题延续性的同时,引入新的重点和元素,例如金融稳定、扩大投资和结构改革等。

    楼继伟称,下一阶段,将与G20各成员国和国际组织进行广泛沟通,听取各方意见,为明年中国成功举办G20峰会做好财金政策准备。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