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非农令人失望 美联储今年加息可能性骤降

    据CNBC报道,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9月非农报告显示,9月新增非农业就业人口仅为14.2万人,远低于经济学家们预期的20.3万人,8月本来就已疲软的数据也惨遭下修,由17.3万人下修至13.6万人。

    美联储加息可能性骤降

    数据让市场大跌眼镜,也降低了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预期。

    9月非农数据全面不及预期,就业人数偏低、工资增长停滞、劳动参与率创下新低,显示近期金融市场 震荡和全球性经济放缓对美国经济产生了明显的影响。

    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美国9月失业率仍维持5.1%水平不变,但退出劳动力人口的人数有所增加。

    美国劳工部还在周五公布的这份报告中将7、8两个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总共向下修正了5.9万人。报告显示,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3.6万人,相比之下此前公布的初值为17.3万人;7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2.3万人,初值为24.5万人。

    劳动参与率时隔四个月首次出现下降,再度刷新37年来新低。薪资水平同比维持上月增速不变,环比则由0.4%下降至0%。

    “所有数据都让人失望!这不是市场想要的数据,也不是每个人想要的!”联邦金融网络公司(Commonwealth Financial Network)首席投资官布拉德·麦克米兰(Brad McMillan)表示。

    周四(10月1日)两位联储高管发表了支持近期加息的言论,里士满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表示,10月加息是可能的。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如果经济数据持续改善,联储最快可能于10月加息。

    但刚刚公布的数据远不及预期,美联储10月加息几无可能,现在看来12月加息的概率也将大大降低,甚至有可能推迟至明年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