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进多事之秋 孤军奋战劲敌广结盟友

    9月22日下午,美团副总裁王慧文用力合上笔记本电脑,中断了内部演讲稿的起草工作,稍事放松仰坐在椅子上,来完成一项紧要的、职责外的任务:聊聊融资这件事。

    美团进多事之秋
    美团进多事之秋

    与大众点评长年缠斗、上市窗口关闭等现象,令外界对美团发展前景产生了质疑。9月中旬,关于美团“融资失败”的文章在网上广泛流传,一度将其推至舆论风暴眼。之后,美团官方声明称其是“谣言”。

    对于市场疑惑,美团仍未将投资方进行密集披露。不仅如此,美团的其他做法看起来也是踽踽独行。诸如“孤军奋战”抢市场;游走于互联网巨头之间而不站队;对于竞争对手的“挑衅”不屑一顾。

    多面树敌却尚未甩开对手足够远的“老大”美团,其种种做法,究竟是深陷窘境的被动选择,还是在前瞻式创新?

    一贯沉默的美团发声了

    面对攻城略地的竞争对手,以行业老大自居的美团总是摆出一副“懒得理你”的态度,不解释、不回应。若非此次事关融资大计,美团可能还会选择一贯的沉默。

    对于9月中旬“融资失败”传言中涉及王兴赴美路演一事,王慧文向记者表示,王兴此前出国为了处理老婆生产的私事。“不需要路演,又不是IPO”。

    王慧文表示,出于对融资环境的乐观判断,刚在9月中旬,美团将本轮融资金额提高至20亿美元以上,估值超100亿美元。

    他还表示,在接触中的国内、外投资机构都有不少,包括被关注最多的国开金融。

    记者从国开金融投资部人士处获悉,其并没有直接与美团接触过,亦无任何投资计划。“但不排除国开金融旗下基金进行了相关投资。这些信息是总部不掌握的。”上述人士称。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