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新机销售记录被指含水 除中国外原地踏步

    本周一,苹果公司高调宣布,今年发布的两款新手机(iPhone6s和iPhone6sPlus)在首个周末获得了1300万部的销量,创下了首周末销量纪录。不过这一纪录遭到分析师质疑,认为包括了中国市场的数据,不具有可比性。

    苹果销售记录被指含水
    苹果销售记录被指含水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由于苹果这一纪录数据存在一些争议,因此对于数据的解读,不同分析师的结论也差异明显。有分析师认为,苹果新手机目前的销量,只能说和去年原地踏步。

    据报道,苹果去年开售两款新手机时,中国市场并不属于首发地区。今年首发地区包括了中国,因此首周末1300万部的销量中,也增加了中国市场的统计。

    美国投资银行Cowen的分析师阿库里(TimothyArcuri)直言不讳指出,如果刨除掉中国市场数据这一因素,苹果的新纪录并不像最初想象的那么光彩夺目。

    去年首个周末,苹果销售了1000万部新手机,今年增加了300万部。不过苹果并未将首个周末的销售数据,分解到不同的首发国家和地区。

    阿库里表示,如果不统计中国的话,苹果新手机的首周末销量应该和去年基本持平。

    这位分析师表示,根据自己观察到的情况,苹果今年两部新手机的销售,前景不乐观,按照往年的规律,苹果手机的上游供应链会根据首个周末的手机销量,修改零部件生产计划,但是目前还看不到这些信号。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