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谷歌双双中枪 手机安全路漫长

    先是“东莞没有爱情的”360、酷派、乐视的三角恋闹剧,紧接着是因XcodeGhost事件走下安全神坛的苹果IOS,再到安卓近日频发的安全隐患,这一切的一切让本就不缺少话题的手机安全行业再次受到外界关注。

    谷歌、苹果双双躺枪手机安全路漫长

    尽管谷歌自Android5.0版本开始不断加强对系统安全的更新,但是因其开源的漏洞以及那些总能快人一步的黑客,安卓的安全性始终备受质疑。根据今年早些时间的新闻的显示,谷歌为了推进Android5.0将没有任何计划来解决Android4.3及其他旧版本的默认浏览器中的存在的安全漏洞。这个消息意味着约60%的Android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将长期受到威胁。

    苹果谷歌双双中枪
    苹果谷歌双双中枪

    谷歌推出“安卓安全奖励”计划、与三星决定每月为Android手机推送安全更新等手段来强化安卓系统的安全性。但根据谷歌公司首席安全事务专家阿德里安·路德维希,在Google+里所写的一篇文章。文章中写道,“保持软件的及时更新是安全领域的最大挑战之一”。

    去年,苹果6上市之际,众多的国内手机生产厂商为了对抗苹果6的冲击,纷纷打出了安全牌。安全手机也是在那个时间进入了公众的视野。但伴随那场荤段子满天飞的发布会再加上“东莞没有爱情”的闹剧,安全手机也再次进入了公众的视野,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笔者认为,安全手机至少应该做到四个层面才算是真的安全手机:通信安全、数据传输安全、运行安全以及信息安全。目前部分国产手机对于以上提到的四方面都能有程度不同的涉及,对于主打安全的手机来说就更是小菜一碟了,那问题来了,做到了这些,我们的手机就真的安全了吗?

    显然不是,最简单的原因就是手机的病毒是不断进化的,这使得再缜密的系统防护也不可能面面俱到,而基于开源的Android定制系统在享受这个平台的便利时,自然也就承接下了安卓系统中的各种漏洞,黑客只要有心,攻破所谓的安全系统不是没有可能。

    尽管酷派、华为、小米等采用自主研发OS的厂商现在是从硬件底层协议就开始接入安全防护的部件,但实则底层全是Android,发展的方向完全掌握在谷歌手里,国产厂商所能做的仅是表层的修修补补,核心部分很难插进去手。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