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掌管2.5万亿美元市值 大佬们都聊了什么

    西雅图连接起了北京和硅谷的互联网。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罕见地打起了领带;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向苹果CEO库克秀起了奇酷手机;库克对拍照显示年龄很感兴趣;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把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发展成了新一代Moto360智能手表的首个中国用户;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则和比尔·盖茨聊起了操作系统……帮助他们跨越语言与国家界限的,正是更加全球化和移动化的互联网。

    掌管2.5万亿美元市值
    掌管2.5万亿美元市值

    如果按照各个公司市值计算,参加中美互联网论坛的科技大佬总计管理着2.5万亿美元,相当于中美两国GDP(2014年数据)总和的近1/10,超越世界第七大经济体巴西2014年的GDP总量。

    在这场重磅的论坛上,云计算、大数据、中美网民一代、中美网络互信、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行业等,成为中美科技巨头在互联网时代最关心的议题。

    大佬们都聊了什么

    这一次的中美互联网论坛上,最不缺的就是电商出身的互联网企业家身影。除了公司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CEOJeffBezos,还有去年先后将企业推向美国资本市场的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

    20年前曾在西雅图一栋写字楼里第一次用电脑上网并从中找到商机的马云在演讲中说。目前中国有近3亿中等收入人群,未来10~15年会增加到近5亿中等收入人群。这部分人收入是中等了,但消费水平还是初等。这里面有巨大的消费潜力,不仅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巨大动力,也会对世界经济的拉动带来巨大作用。

    刘强东则提到,在互联网发展的早期阶段,中国互联网企业积极地吸收美国的成功经验,并结合中国实际进行了大量本土化的创新,取得了突出成绩。“再如在电商领域,我们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网络交易市场,而且也在中国首先推出了当日送货、网络白条以及自动自提柜等一大批创新服务。”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