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的野心与焦虑:从小米4C三号位角色说起(3)

    打乱产品线的三号角色

    小米Note月月发布,被荣耀嘲笑为“小米每月发布一次小米Note,荣耀则是月月有新机发布”;红米Note2虽然凭借屠夫般的售价让对手闻风丧胆,但“换屏门”让市场好不容易激起的兴奋点瞬间冷却。

    野心与焦虑,这是2015年小米的主题。也是小米4C面临的市场挑战。搭载高通骁龙808处理器,小米4C再一次展现出了价格屠夫的性价比。

    小米4C,被雷军比作是小米2S的复刻版。在小米公司眼中看来,这应该属于一款必须成功的机器,也将成为一代经典。

    可以肯定的讲,小米4C已经是小米产品线中的三号位角色,一号位是1999元档位的昔日旗舰,二号位是红米之流的千元屠夫。作为三号位,小米4C一方面需要具有较强的生存能力,另一方面还需要有很重要的打架能力和团控能力。作为小米的三号位,在小米5诞生的未来一段时间内,小米4C要承担着上打1999元挡旗舰机,下压999元档千元机的重任。一加2代、奇酷手机、乐视超级手机都是小米4C需要面对的对手。

    虽然性价比突出,但在小米4C身上,我们也看到了小米产品之间的自相矛盾。随着小米产品线的逐渐丰富,小米4C的市场地位也逐渐呈现出了尴尬的局面:

    强劲的配置,小米4C1299/1499元的售价却比配置更低的小米4和小米Note还要便宜,可以预见的是,小米4和小米Note未来将迎来降价,甚至产品线都将直接下线。产品线内部的互博,这是小米创业至今从未出现的市场怪相。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