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的野心与焦虑:从小米4C三号位角色说起(2)

    发布会现场西装革履的安保人员横亘在小米和魅族的签到台前,酒店的肃杀气氛上演了一场活脱脱的黑道风云。以至于一位自媒体人甚至在朋友圈感叹:在北京某酒店,两拔穿黑制服的人在大堂对峙,剑拔弩张,气氛凝重!我一开始以为是社团火拼,原来是手机厂商开新品发布会!他们是小米和魅族。

    暗度陈仓玩起出口内销

    2015年的国产手机市场,出口转内销成为了各品牌屡试不爽的一种营销方法。

    努比亚My布拉格新品发布会最初就在捷克布拉格举办,而国内发布会整场也都充满了捷克元素。小米则是借助美国评测家莫博士之口突出小米Note的做工和设计之美;余承冬把华为P8发布会搬到英国伦敦;一加频频登上《时代周刊》等海外杂志,讲述自己的“不将就”;而罗永浩则拿出锤子的iF国际设计奖金奖,通过国外大奖树立品牌价值。

    小米4C同样是这样一款出口转内销的产品。今年4月,小米4i,作为在印度首发的首款针对海外市场的手机,小米4i一开始就凭借时尚外观设计,多种机身颜色可选、均衡配置的手机从发布之初就让国内用户垂涎,小米4i甚至被当成是小米的iPhone5C。

    在经过多轮粉丝线下体验会和入校园的活动之后,小米4i在国内掀起了一阵阵的印度旋风。小米4i在国内发布的消息不断传出,然而却一再吊着国内消费者的胃口,直至9月,小米4i升级版小米4C才逐渐放出消息。小米通过一系列的出口转内销的公关做法成功吸引了市场的注意力。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