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天然税后净利润达3亿余美元 基金股票价格彪升

    北京时间9月24日午间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今年全球乳制品价格正从此前的暴跌中缓慢复苏,在此之际新西兰恒天然乳业本周四上调了对牛奶预期收购价,并宣布其全年利润上升了183%。

    恒天然净利润达3亿美元
    恒天然净利润达3亿美元

    这一全球最大的乳品出口商表示,在截至7月31日的财年里公司税后净利润达5.06亿新西兰元(合3.1736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仅为1.79亿新西兰元。

    2013年乳制品价格达到历史新高,但此后中国这一新西兰最大出口市场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全球乳制品供应过剩,乳制品价格发生暴跌。然而,乳制品价格在今年下半财年有所反弹,并于上周上涨了16.5%。

    这让新西兰恒天然乳业将每公斤固体奶(收购)价格从之前预期的3.85新西兰元提高到4.60新西兰元。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TheoSpierings)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乳制品)价格通常保持周期波动,但是今年的乳制品市场状况是据我所知最艰难的一年,展望未来,这种不确定性意味着世界(乳制品)市场在中期可能仍将很困难"。

    今年乳制品价格下跌降低了恒天然的成本并有助于提高奶农合作社的利润,但是这对该公司的农民股份持有者(farmer-shareholders)造成了沉重压力,在过去的一年中他们的收入已经锐减。

    相比去年每股25到35分新西兰元股息,恒天然乳业上调今年每股股息至0.40到0.50新西兰元。

    自从恒天然开始为其陷入困境的农民提供约4.3亿新西兰元无息贷款后,该公司的高企的债务水平继续上涨。其公司杠杆率从2014年的42.3%上涨到如今的49.7%,正在接近其2008年的水平。2008年正处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恒天然公司当时负债严重,杠杆率升至近80%。

    恒天然正在继续其始于去年年底的业务审视(业务调整),以期降低运营成本。本周一,恒天然表示将在之前基础上增加削减227个工作岗位,裁员750人,约占该公司全球16000名员工总数的4%。

    本周三,恒天然基金股票价格升至五个月以来的高位,收于5.24美元。其股价在本月飙升近9%,而如果这种势头保持下去,这将是三年来最大的月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