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称投资足球只是去捣乱 王健林:我比他更懂

    无论是福布斯富豪榜,还是胡润百富榜,在过去的一年里,内地首富之争多在王健林与马云间展开。王健林从一开始不相信电商会在零售市场销售过半到开始布局电商,阿里的业务范围也从互联网扩展到了文化产业,双方几乎同时进军对方的领域。

    马云称投资足球是捣乱
    马云称投资足球是捣乱

    而就在万达通过一连串收购跻身全球最大体育公司之一时,阿里也开始砸重金布局体育产业。王健林与马云的争夺俨然已经延伸到了足球场以及体育产业中。

    9月14日,在央视财经频道《对话》栏目15周年庆典上,王建林与马云直接对话,同时在场的还有柳传志、刘永好、冯仑等知名企业家。商界大佬们的话题从中国经济增长一直聊到被柳传志称为“所有中国爷们儿心中痛楚”的足球,两位“首富”再次成为全场焦点。记者在节目录制现场见证了两位大佬关于中国足球的“过招”。

    王健林:我比马云更懂足球

    马云:投资足球只是去捣乱

    王健林与马云间的“战火”其实早已烧到足球领域。马云2014年投资12亿元强势入主广州恒大后,随后表示只会投资中国足球,王健林随即便以3.24亿元的价格收购了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的股份,并进入俱乐部董事会。王健林甚至公开宣称,与恒大50%股份的标价相比,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给出的完全是朋友价。

    而据媒体报道,目前阿里体育正在争夺英超在香港的版权,最大的对手恰是万达。不过阿里很有可能铩羽而归,据港媒报道,万达与乐视体育联手出战,很有可能会将阿里逼出局。

    对于两人在足球领域的频频“过招”,王健林否认其中有任何对赌成分。但是面对这个比自己小10岁的对手,王健林曾对媒体直言不讳:“要是说我们两个谁更懂足球,我可以肯定地回答你:肯定是我更懂足球。”

    在《对话》录制现场,马云首次对王健林的表态给予了回应。尽管王健林介入足球的时间更长,但是马云显然并不认为王健林比自己更有资格做好足球。

    1234下一页